税务专业硕士研究生好就业吗?前景和方向如何?

新文道 2023-04-18 17:45:34

  税务专业是中高等学校培养熟悉税收基本理论以及掌握税收工作基本技能的专门人才的专业。税务专业以企业经营管理中的税务问题为主要研究对象,是社会需求增长较快的一个新设专业,属于应用经济学科。

  税务专业系统培养掌握税收理论与政策、税收制度、税务管理以及相关领域的知识和技能、充分了解税务稽查、税务筹划以及税务代理等高级税收实务并熟练掌握其分析方法与操作技能、具有解决实际涉税问题能力、能够胜任税务机关、企事业单位、税务中介机构等部门的实际工作及大中专学校和研究单位的教学与研究工作的应用型专门人才。

  税务专业研究生就业前景分析:

  近几年税务硕士的热度上升的很快,但是,不得不承认税务专业性很强的,想成为税务专才的时间也是相对较长的。毕竟税法的世界博大精深,又千变万化,灵活多样,而且想做好税务工作,也需要财务知识,会计知识的储备。但是,税务对于一个企业来说,只会越来越重要,未来中国企业走出去,涉及国际税收,税务争议方面的事情会越来越多,这个高端人才的需求是大的。

  税务专业研究生就业方向:

  税务和金融、国商同属经济类专业,主要面向税务机关、企业、中介机构及司法部门等相关职业:

  (1)税务局或者进律师的税务所从事相关工作。

  (2)考取注册税务师CTA,从事税务审计,税务代理等工作。

  (3)考取注册会计师,从事审计、税务、会计方面的咨询工作。

  (4)可以在公司里从事税务管理,还有很多大的咨询公司的税务顾问等。

  总之,税务专业硕士研究生的就业去向主要是各级税务机关、会计师事务所和税务师事务所等中介机构以及内外资企业、金融机构等单位的财务部门。


免责声明:本平台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整理,不对事件的真实性负责,具体考研相关内容请以各院校的官网通知为准。如果本站文章侵犯到您的权利,请联系我们(400-008-6996)进行删除处理。

上一篇:应用统计专业硕士研究生好就业吗?前景和方向如何?

下一篇:国际商务专业硕士研究生好就业吗?前景和方向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