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用统计专业硕士研究生好就业吗?前景和方向如何?

新文道 2023-04-18 17:38:04

  应用统计硕士专业学位是以现代统计理论和先进统计分析方法为基础,以统计学与相关学科领域相结合,复合性与实践性紧密结合的学位类型。

  该专业学生主要学习必需的数学、物理的基础知识,学习力学基础理论及某一专业方向的专门知识,加强实验能力和计算机应用能力的训练,注意培养理论分析能力和力学应用的能力。受到科学研究和工程技术应用的初步训练,具有良好的科学素养。

  应用统计专业研究生就业前景分析:

  伴随经济全球化和互联网技术发展,如何从海量数据中创造价值已成为各行业共同面临的挑战,而挖掘这座“大数据金矿”的人就是应用统计人才。科技领域越先进、社会经济越发达,愈发为应用统计学类人才提供更多机遇。

  近年来,应用统计专硕毕业生已成为各行业争相招揽的人才,从扮演其他金融类岗位的后备军变成专业对口岗位的主力军。

  应用统计专业研究生就业方向:

  1、走政府统计部门,经济部门和事业单位等,从事统计调查、统计信息管理工作。

  2、走银行、证券公司、保险公司,基金公司等,从事数据分析,市场调研,理财投资,市场营销方面的工作。

  3、走大中型企业,从统计调查,数据分析与管理,信息统计,数据决策等工作

  4、走科研机构和学校,从事数据研究,教学等工作

  5、互联网公司,主要从事数据运营,信息管理,数据挖掘等工作

  6、其他行业,包括医学,电商,电子计算,新能源等行业应用统计都有涉及。


免责声明:本平台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整理,不对事件的真实性负责,具体考研相关内容请以各院校的官网通知为准。如果本站文章侵犯到您的权利,请联系我们(400-008-6996)进行删除处理。

上一篇:会计专业硕士研究生好就业吗?前景和方向如何?

下一篇:税务专业硕士研究生好就业吗?前景和方向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