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教育技术专业硕士研究生好就业吗?前景和方向如何?

新文道 2023-04-23 17:14:08

  现代教育技术是普通高等学校专科专业,属于教育类专业。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有良好职业道德和人文素养,以及较高的专业教师素质,掌握现代教育技术基础理论和专业知识,具备现代教育技术基本的实践能力,从事信息技术教育、学校信息化建设和管理工作的教师。

  现代教育技术专业研究生就业前景分析:

  随着教育内容的复杂化和信息技术的迅速发展,现代教育需要将教育理论、学习理论与实践紧密地结合在一起,综合利用现代教育技术进行教学,使受教育者在有限的时间里充分利用视觉和听觉等多途径获取更多有用的知识。现代教育技术培养学生一种高效的学习技能与能力,让人们迅速适应飞速发展的社会,快速掌握各种知识与技能,使现代教育技术具有广阔的发展前景。中国未来信息化教育,急需这样的人才。

  现代教育技术专业研究生就业方向:

  1.中学信息技术老师:有留本校的,其中也有重点学校的,也有一般学校的;也有去地方的。还有在中学担任教育技术中心的工作人员的,不属于教师岗。主要是硕士研究生,有的能解决户口。

  2.大学教务处、网络中心、信息中心等教辅岗位:主要是本地的大学,一般都是和计算机应用相关的岗位,有大学职员编制,但不是教师。博士研究生在大学里面一般可以找到教师岗位的工作,不过北京的大学比较难。大学里各种工作一般都有户口。

  3.教育培训机构:做产品或者做资源制作或者做开发的都有,硕士居多,户口情况不明。

  4.国企或外企的培训部门:有IBM、中国银行等比较重视培训的机构,开始主要是做课程资源制作吧,后面有课程设计和管理什么的,应该有户口。

  5.出版社:和数字化出版物相关的工作。

  6.做互联网产品或计算机方向的工作:RD、QA、FE、PM都有,户口基本都没有吧。

  7.其他深度转行,中小学学科教师或者考公务员。


免责声明:本平台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整理,不对事件的真实性负责,具体考研相关内容请以各院校的官网通知为准。如果本站文章侵犯到您的权利,请联系我们(400-008-6996)进行删除处理。

上一篇:教育管理专业硕士研究生好就业吗?前景和方向如何?

下一篇:学前教育专业硕士研究生好就业吗?前景和方向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