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商务专业硕士研究生好就业吗?前景和方向如何?

新文道 2023-04-18 17:52:12

  国际商务一般指研究国际贸易的学科。专业培养掌握现代经济学和管理学的基本理论,掌握国际商务、跨国经营管理基础理论、业务知识、专业技能,通晓国际商务惯例和国际商务文化,熟悉世界主要国家和地区的经济社会状况,适应经济全球化和区域化发展要求,培养具备跨国经营、管理、策划工作能力的高层次应用型人才。简单点讲就是这个专业学的比较杂,就业还不错,而且属于经济类,对英语有一定的要求。

  国际商务专业研究生就业前景分析:

  很多知名院校的国际商务专业的硕士毕业生的就业方向涉及到金融行业中的证券公司投资银行,基金公司,外贸信托,银行总部职能部门,国有企业,中央企业的投资部门、外贸部门等等,相对来说市场化比较强的偏金融财会领域的就业岗位。因为整体来说,国际商务专硕的应用面相对较广,而且经济类专业的专业区分度相对来说不是特别的大,跨专业就业的趋势和未来发展的方向非常明显。

  国际商务专业研究生就业方向:

  第一大类:入职企业商务部门

  企业商务部门有很多不同的入职方向,接下来简单列举几个:

  a.商务助理:需要很好的沟通能力。

  b.商务策划及商务量化测算:需要会数学知识、计算机知识以及网络及办公自动化的知识。

  c.企业国际商务活动的商务代表:主要负责产品在该单位的全面工作。

  d.国际商务法律咨询:这需要毕业生掌握一定的商法知识。

  e.国际市场营销员:负责公司产品的销售和推广。

  f.进出口业务员:负责与顾客供应商等的沟通及维护以及订单的跟进管理等工作。

  第二大类:商务部

  商务部是主管国内外贸易等的政府机构,如果想进商务部工作,需要通过公务员考试。

  第三大类:其他财务经济方向

  很多毕业生就业时会选择和专业不对口的就业方向,比如从事金融、保险、银行、审计、证券等工作。

  第四大类:外企及互联网其他类

  每年去互联网、外企及其他私企的同学也会有一些。外企也有微软,IBM,奔驰宝马西门子等这些公司的实习留用和校招,互联网也有一些BAT和TMD,网易等大厂和独角兽的运营、数据分析及商业分析等岗位。


免责声明:本平台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整理,不对事件的真实性负责,具体考研相关内容请以各院校的官网通知为准。如果本站文章侵犯到您的权利,请联系我们(400-008-6996)进行删除处理。

上一篇:税务专业硕士研究生好就业吗?前景和方向如何?

下一篇:保险专业硕士研究生好就业吗?前景和方向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