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工作专业硕士研究生好就业吗?前景和方向如何?

新文道 2023-04-19 10:45:00

  社会工作专业培养的是具有基本的社会工作理论和知识,较熟练的社会调查研究技能和社会工作能力,能在民政、劳动、社会保障和卫生部门,及工会、青年、妇女等社会组织及其他社会福利、服务和公益团体等机构从事社会保障、社会政策研究、社会行政管理、社区发展与管理、社会服务、评估与操作等工作的高级专门人才。

  社会工作专业研究生就业前景分析:

  目前来说,社会工作专业和其它专业相比较是比较冷门的,每年报考的人数也不多。但是相关政府部门正在大力推动社会工作专业的发展,本专业即将迎来“社会工作的春天”。

  在发达国家和地区,社工体系已经非常完善和专业,社工们是维系社会健康运转的重要力量。随着我国经济和社会的高速发展,许多社会问题也随之增加。可以说,社会工作者职业涉及的面极其广泛,医院内从事病人心理疏导工作的人员、司法机构处理和疏导家庭纠纷的人员等,均属于社会工作者范围。

  专家预计,在未来十年内,公民将慢慢形成社工意识,而政府也将随之出台配套政策。社会工作,这个新兴的职业将会有很好的发展前景。

  社会工作专业研究生就业方向:

  一、民政系统;

  二、共青团,妇联,工会等群体团组织;

  三、学校,司法部门,卫生组织;

  四、NGO,NPO等非政府,非赢利组织及民间组织;

  五、街道办事处社区居委会等;

  六、儿童,老年等福利机构,心理咨询机构;

  七、其他各种社会福利机构和社会团体。


免责声明:本平台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整理,不对事件的真实性负责,具体考研相关内容请以各院校的官网通知为准。如果本站文章侵犯到您的权利,请联系我们(400-008-6996)进行删除处理。

上一篇:法律专业硕士研究生好就业吗?前景和方向如何?

下一篇:台州考研辅导机构哪家强?台州考研辅导班排名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