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专业硕士研究生好就业吗?前景和方向如何?

新文道 2023-04-19 10:38:05

  法律硕士是专业型硕士学位之一,法律硕士学位是具有特定法律职业背景的职业性学位,主要培养面向立法、司法、律师、公证、审判、检察、监察及经济管理、金融、行政执法与监督等部门、行业的高层次法律专业人才与管理人才。

  法律硕士共分为两个方向,分别是法律硕士(法学)和法律硕士(非法学);其中法律硕士(法学)只能由法学类专业本科生就读,法律硕士(非法学)只能由其他专业本科生就读。

  法律专业研究生就业前景分析:

  法律硕士的就业,总体上还不错,但是趋势肯定是竞争越来越激烈。比如2007年左右,名校的法律硕士有不少毕业生去了国家部委工作,各个省或直辖市的高院,高检也有人能进去。五大银行的总部或省行,之前也很好进,每年大量的法硕毕业生进入谋得职位。但是最近这两年就算北京大学的法硕毕业生如果能有机会到北京的区法检,甚至郊区县的法检工作,大家还都认为是不错的。

  法律专业研究生就业方向:

  1.公务员

  对于法硕研究生来讲考取公务员相对会轻松一些,因为公务员的岗位中招法硕专业的职位比较多,同学们的可选择性比较大。

  2.律师

  律师毕业后收入高,地位稳,从事律师行业,必须毕业于法学专业,这是专门为法学专业提供的工作职位。

  3.法务

  现在基本上每个企业都要求有法务人员处理企业风险。如果你是研究生毕业,毕业院校是211及以上院校,应聘到上市企业是比较容易的。


免责声明:本平台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整理,不对事件的真实性负责,具体考研相关内容请以各院校的官网通知为准。如果本站文章侵犯到您的权利,请联系我们(400-008-6996)进行删除处理。

上一篇:审计专业硕士研究生好就业吗?前景和方向如何?

下一篇:社会工作专业硕士研究生好就业吗?前景和方向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