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硕(非法学)考研都考哪些内容?

新文道 2023-03-30 17:54:48

  法硕非法学考研初试一共包含4门科目,分别是政治、外语、法硕联考专业基础、法硕联考综合,这四门科目都是全国统考,法硕非法学两门专业课又称为法硕联考。复试则是由各院校自行组织、自主命题。

  在这里,我们先捋清楚几个法学专业相关硕士。法学硕士(即学硕),初试专业课是对应院校自主命题;法律硕士(即专硕),又可分为法律硕士(法学)和法律硕士(非法学),初试专业课为全国统一命题。

  初试专业课涉及知识板块、题型

  法硕非法学专业课科目共两门,每一门分值为150分,分别是398法硕联考专业基础和498法硕联考综合。

  法硕联考专业基础涉及的知识板块包括刑法、民法,法硕联考综合涉及的知识板块包括法理学、宪法学、法制史。

  l 专业基础(刑法、民法):单项选择题:40*1=40分、多项选择题:10*2=20分、简答题:4*10分=40分、法条分析题:10*2=20分、案例分析题:2*15=30分

  l 专业综合(法理学、宪法、法制史):单项选择题:40*1=40分、多项选择题:10*2=20分、简答题:3*10=30分、分析题:10*3=30分、论述题:15*2=30分

  法硕专业课统考优势:

  1.大家都做同一套试卷,更公平

  2.复习资料、书目、真题更透明,有利于备考

  3.初试成绩更有参考价值,对比其它专业复试占总成绩大头,一般来说,法硕专业的总成绩初试会占到70%,也说明了初试要尽量取得高分的重要性。

  2.复试建议

  介于复试是院校自主命题,所以建议备考期间同学们还是可以针对找到对应院校专业的学长姐,他们有实战经验,也更了解导师们的出题套路和更想要听到的答案是什么。所以,复试备考,找学长姐非常非常重要!反正还是那句话,初试分数考得越高上岸的机率就越大,70%的成绩占比,初试如果能拿到高分就算是吃上了一颗定心丸。

bige_0330164857_22259


免责声明:本平台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整理,不对事件的真实性负责,具体考研相关内容请以各院校的官网通知为准。如果本站文章侵犯到您的权利,请联系我们(400-008-6996)进行删除处理。

上一篇:面对法学研究生硕士考试,如何冲刺备考?

下一篇:法硕考试什么时候准备合适?大二早不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