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对法学研究生硕士考试,如何冲刺备考?

新文道 2023-03-30 17:52:02

  相对于法本的学生来说,有了大学前三年打的基础,法硕的知识点学起来会容易一些。就因为这样,很多法本的学生可能会掉以轻心,以为自己基础好,到了最后的冲刺阶段,可能就变得懒散和不在意。然而,冲刺阶段是很重要的,这个阶段利用的好,可能会让成绩有很大的提升。那么,我们在冲刺阶段,如何复习呢?

  首先,我们可以根据自己做的笔记有针对性的复习一遍,就看自己做的笔记就可以了,这样既节省时间,也会有更好的效果。冲刺阶段本来就时间比较紧张,不足以支持我们将一本教材从头到尾的看一遍。而自己做的笔记相对较少,也应该是重点,且可能是老师补充,书上没有的,应该要多看几遍。

  其次,我们可以再看一遍自己整理的错题集。对的下一次大概率还会做对,错的下次大概率还会做错。我们要打破这个规律,就要整理错题集,并反复看几遍错题集,让自己对错题熟悉,并找出做错的原因,充分理解错题解析。真题那么多,冲刺阶段全部做一遍也不现实,挑错题重做是性价比最高的方法。做到没有错题最好。

  最后,我们需要背诵重点,可以背诵自己整理的重点,也可以买市面上的一些框架笔记背诵。这里最终的是挑重点背诵!不要拿着一本教材从头背到尾,知识点太多、太分散,很难完全记住,而且时间也不够。我们在应对应试考试的时候,本来就应该抓重点、放非重点。往年常考的知识点是一定要背诵的,一些不常考的知识点就放过,人的精力只有那么多,必须要有所取舍。

  现在已经接近考研的末尾了,大家一定要坚持下去,打好最后一节阶段的硬仗,咱们就赢了。

bige_0330164857_22259


免责声明:本平台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整理,不对事件的真实性负责,具体考研相关内容请以各院校的官网通知为准。如果本站文章侵犯到您的权利,请联系我们(400-008-6996)进行删除处理。

上一篇:法硕考研中,民法简答题命题思路及解题方法

下一篇:法硕(非法学)考研都考哪些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