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硕考试什么时候准备合适?大二早不早?

新文道 2023-03-30 17:57:31

  对于开学大二的学生,现在准备法硕早不早?要不要提前准备呢?首先给出肯定的回答:不早!要准备。法硕最好提前准备。

  先提及一点,为什么本文说的是最好提前而不是一定提前呢?因为作为普通人,我们对于学习都有着相应的疲倦期。若不能从一而终,在最后阶段疲倦、崩溃,最终可能只是白白浪费了大量的时间且无法得到预期的结果。接下来本文从提前准备的好处以及如何避免疲倦期着手,给各位同学提出建议。

  提前准备的同学对于知识点的掌握程度会大大加深。考研届有句玩笑话大家可能都听过叫做“一战打基础,二战985,三站命题组,四站五站教育部”,一战就是学一年,二战就是学两年,那么我们为什么要用毕业后的时间去考985,而不是提前用在校时间去准备考研呢?这种价值衡量问题,从理性的角度来看,提前用在校时间打好基础,那么第一次考试就仿佛是二战三战一样。取得自己想要的结果。

  有一部分同学认为考研准备几个月就可以。这种想法是不太正确的,同学们喜欢看上岸经验贴,但是对于失败贴总是不了解。成功的经验贴里大家尤其爱看双非逆袭五院四系或双非逆袭985,且通过大半年的时间就能成功。这种经验贴的人基本上能做到两点:1,绝对按照自己的完美计划走;2,自己的基础较为不错。对于考研的大部分同学来讲,能够绝对按照自己的计划去走,就是一件非常困难的事。在此种情况下,想要效仿别人通过短时间的努力去上岸是很难的。基于此,既然无法段时间的搏命获得成功,为何不用长时间的积累达成目的呢?且随着长时间的学习,同学们会发现一件事情,刚开始学习几个小时就已经坐不住了,但是随着学习习惯的养成,大概率最后会变成学霸的作息。最终,同学们提前学习使得自己能够变成经验贴中要求的两点:绝对按照自己的计划进行以及有一定的基础。

  对于各种心态的克服。考研人会遇到的第一种情况:别人知道你考研的事情后开始挖苦,觉得你不适合考研,尤其是提前很长时间准备的时候。对于遇到这种情况建议同学们记住三句话:1,圈子不同别硬融;2,早上去图书馆,晚上图书馆出来,寝室就是睡觉的地方而已;3,偶尔的寝室活动要参加,不然晚上睡觉都不安稳。

  考研人会遇到的第二种情况:每天都要学习,一想到还要这样学好几年,就觉得时间很早于是学不进去了或者觉得时间太长自己坚持不住了。对于这种心态其实都是一种疲倦心理,都会导致自己学不进去。对于这样的心态,大家需要给自己制定休息日,刚开始可以每个周日让自己休息,之后每个礼拜休息周日一下午,随着自己的心态稳定,之后每两个礼拜去放松一天。此时相当于每天都有着盼头(休息),这样把自己的目标从几年后的考研改成几天后的休息,这样就会放松很多。疲倦感自然就会消失。

bige_0330164857_22259


免责声明:本平台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整理,不对事件的真实性负责,具体考研相关内容请以各院校的官网通知为准。如果本站文章侵犯到您的权利,请联系我们(400-008-6996)进行删除处理。

上一篇:法硕(非法学)考研都考哪些内容?

下一篇:准备考法律硕士,暑假应该这样去复习规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