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政治初期怎么备考?

新文道 2023-07-31 17:20:55

  不同阶段不同任务

  首先,同学们要明确不同的阶段有不同的复习任务,背书这件事并不是每个阶段都必须完成的。一般来说,如果按照一年复习时间算的话,我们将复习阶段分为基础复习阶段、强化复习阶段、加速突破复习阶段、冲刺复习阶段。基础复习阶段重在理解基础的知识点,强化复习阶段重在对重难点知识点的透彻理解,加速突破阶段要把知识逐渐连成一个系统,加速突破阶段就要关注最新时事以及主观题的语言组织。由此可见,太早就进行知识点的记忆是不适合的,应该放在后两个阶段。

  在参考书里标出主次

  我们做习题,需要把习题考查知识点标注到知识点解析的参考书中,对于错题的知识点,需要重点标注,用不同颜色的记号笔做区分。对于选择题,我们只需要标注下划线就可以。对于习题中的分析题,很多同学第一轮都不去看,觉得不必要。这样的想法是错误的。你需要把习题的答案在知识解析中找到,并做一个简单的记忆。不必刻意追求记忆牢固,但是一定要有意识去记忆。这样,在冲刺阶段的背诵量就会减轻很多。冲刺期,在别人都疯狂背诵的时候,你还有时间去弥补自己复习不太扎实的短板科目。

  政治大题抓住拿分点

  很多小伙伴,尤其是文科的小伙伴们,可能会进入这样的一个误区,就是大题答得的越多,得分越高。但是,阅卷老师在阅卷的时候,重点要在小伙伴们的答案中找到的是拿分点。之前我们一直在跟小伙伴们提,答题的时候要逐点逐条依次罗列,分条展开更有逻辑性,小伙伴们做大也更符合我们的思维习惯,同时还能方便阅卷老师阅卷。由此可见,政治大题并不是答的越多就能得到更高的分数的。


免责声明:本平台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整理,不对事件的真实性负责,具体考研相关内容请以各院校的官网通知为准。如果本站文章侵犯到您的权利,请联系我们(400-008-6996)进行删除处理。

上一篇:考研政治三大常备资料

下一篇:考研政治新手备考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