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文道考研半年集训学员马xx考研心得体会

新文道 2023-05-24 09:51:47

  各位学弟学妹们,大家好,我是北京新文道23考研金凤凰集训营半年班的学生,今年一志愿成功考取研究生,今天非常荣幸再次回到北京,来到这里跟学弟学妹们分享一些我上岸的心得体会

  我认为考研是一个拉锯战,不是一蹴而就的事情,同学们要树立起长期学习的思想,而原动力和执行力则是研究生上岸的法宝,原动力指的是你为什么选择考研,这一点很重要,是为了提升自己的学历还是为了将来有更好的工作,或者说是弥补高考时的意难平?不管怎么样,这些都可以是你考研的原动力,都会在你坚持不下去的时候给与你内心的支持。同时,也请大家拥有破釜沉舟的勇气,不要给自己二战的打算和想法,就是要坚定的相信自己可以一战成硕。

  在执行力这方面,我在考研期间是没有怎么好好玩过的,在后期10月份以后,顶多哪天学得特别累了,会给自己休息一个小时。我觉得在8月份之后还控制不住自己玩游戏刷视频的同学,可以卸载一些 APP 。

  此外呢,对于政治学习而言,我认为重难点都在马原方面,如果同学们政治成绩不太理想,可以多在马原上面花一些精力,同时我极力推荐万磊老师,我去年就是全程跟着万磊老师复习政治,万磊老师讲课讲的非常清晰明了,而且生动有趣,尤其是马原方面,配合着万磊老师编写的政治辅导讲义,让我从对政治的没有信心到最后取得了政治75分的成绩。

  对于英语学习来说,我英语一直以来都是我的劣势,我认为前期(包括现在)一定要打好基础。去年这个时候,如果我一天学习8小时,有一半以上的时间可能都在学习英语,七八月份可以逐渐减少,九十月份要控制在3小时以内,十一月份十二月份(可在两个半小时或两小时以内)这个时候英语很难再有大幅度提升了,更多的是查缺补漏环节。单词是一直要坚持看到考前的,你对单词的掌握程度直接影响了你阅读理解的正确率。同学们可以根据自己掌握情况不同来制定属于自己的学习计划,基础差的同学可以多花一些时间,基础好的同学可以少一点,对于翻译和大小作文来说,我推荐咱们新文道的李智芳老师,我去年就是跟的李老师她讲的作文课和翻译课都有很强的技巧性,同时老师也非常耐心,经常牺牲自己的休息时间来给我进行答疑解惑。

  在专业课方面如果你感觉需要辅导,可以通过我们新文道机构来寻找目标院校的学长学姐,我去年也是通过咱们机构找到了专业课一对一辅导的学长,非常的认真负责,每次上课机构都会提前跟学长学姐联系好,确保我的专业课学习的进度不落下,同时一定要关注目标院校的公众号和官网,任何信息的发布都是在这上面进行的。

  最后一点是虚心学习,不要焦虑。在考研期间,其实我身边有很多老师朋友跟我说,你一定能考上,但是不要因为模拟卷考了不错的分数等等,觉得自己稳了,这是一个很危险的想法,永远都要保持一个虚心的心态,不用把结果想的太好,但也不能把结里想的太坏。不要去看其他人的进度,自己做好自己就行了,当你在 emo 或处在学习倦怠期的时候,可以看一些励志的、加油的短篇,激励一下自己!

  以上就是我对关于考研学习方面的一些拙见,谢谢大家!


免责声明:本平台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整理,不对事件的真实性负责,具体考研相关内容请以各院校的官网通知为准。如果本站文章侵犯到您的权利,请联系我们(400-008-6996)进行删除处理。

上一篇:新文道凤凰全科标准班学员党xx397分录取社会工作专业

下一篇:新文道考研畅学一对一学员黄xx录取北交艺术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