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文道考研畅学一对一学员黄xx录取北交艺术设计

新文道 2023-05-24 09:51:33

  大家好,我是23年报考北京交通大学艺术设计的一名学生,我是七月份报名的北京新文道全科畅学班,但是因为想住家里所以选择的一对一,遇到的几位老师都非常负责,到考前都一直在为我查漏补缺。

  我自制力比较差,所以七月份决定报班,开始上课了才属于是正式开始我的考研复习,开始的挺晚,复习流程就很紧张。但是新文道的几位老师,都已经帮我规划好一个复习的步骤了,我就跟着计划走的。

  在英语上,我是考英语二的,除了上新文道的课程之外,每天要做的一个事情肯定就是记单词了,然后基础比较一般的话还可以坚持每天练习几句长难句,这对阅读和翻译都有很大的帮助。到后期开始准备作文的时候,除了背诵模版之外,一定要带入真题去练习几遍,去熟悉运用。

  其次就是政治,除了刷选择题,也要去熟悉和背诵知识点,我觉得政治还是需要早一点开始,不要拖到后面才开始重视。前期熟记知识点,后期摸索出题规律,这样时间才比较宽裕。

  再就是理论,查到自己学校指定的理论书籍之后,一定要把原书买回来,不要直接买教辅书籍,先快速过一遍原书,在心中了解大致内容,再针对章节知识点做思维导图,确定一个大的框架,在背诵过程中去丰富框架细节。因为我是艺术类的,所以我还建议一个就是去关注当下的专业热点,不管是哪个专业的,都要去了解一点,在答题举例的时候哪个专业能用上就用哪个。前期背书,后期做题,一定要做题,学会输出,提升书写速度。

  还有就是手绘,北交初试不考快题,我准备得比较晚,准备好模板之后就是不断的套题练习,还要熟悉自己准备的元素,即使考到套不上的题也能够灵活变动更改。如果是考快题的学校,我的建议是现在就可以开始准备手绘的练习了,手绘拉分很明显。不过在备考过程中,不要为了某一科忽视其他科目导致时间分配过于不均。

  最后,我想说的是,如果你报了新文道考研辅导班,就跟着新文道的步伐走,不要受其他学习博主的影响打乱自己的复习步骤,新文道的老师都很好,讲题也很通俗易懂,所以跟住新文道就一直坚持就好了。

  在考研过程中稳住心态,有什么焦虑的地方可以去和新文道的老师及时沟通,坚持到最后,一定可以收获一个好的结果,希望今年考研的你们都能够成功上岸。


免责声明:本平台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整理,不对事件的真实性负责,具体考研相关内容请以各院校的官网通知为准。如果本站文章侵犯到您的权利,请联系我们(400-008-6996)进行删除处理。

上一篇:新文道考研半年集训学员马xx考研心得体会

下一篇:新文道考研学员袁xx集训营经验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