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文道凤凰全科标准班学员党xx397分录取社会工作专业

新文道 2023-05-24 09:51:57

  各位2024届的学弟学妹们,我是今年2023届,社会工作专业,以397分上岸的学姐。有幸在这里给大家分享我的上岸经验,我本人的情况是毕业很多年,但是最终还是一战成硕。接下来我从几个阶段分享我的考研经验。

  英语经验分享

  由于我毕业好多年了,因此在英语上花费的时间和精力比较大。

  首先,我是听苗苗老师的单词课,先背单词。书是由我们新文道机构提供的单词书。先熟悉词根,词缀,并在此基础上背诵,尤其要背诵单词的词性,为后期我们做阅读打基础,并且背单词是贯穿考研整个备考阶段的,每天给自己定计划,严格执行,也许一次五次都会记不住,比较痛苦,但是看的多了自然就记住了,后期做阅读的时候就很轻松。对了考研的单词不需要会拼写,看见认识就足以。

  其次,长难句,这个主要出现在阅读里面,5月底的时候差不多每天可以尝试着分析几个长难句,我当时也是看到这么长的句子就傻眼,就根据章丽萍老师上课讲的长难句解析法,找到句子的主干,再看从句,一点点剖析,多看多分析,从而孰能生巧。近十年的真题我基本刷了4遍,每一遍都会有不同的收获,或许前期两边还是看长难句,后期的几遍就是总结阅读的题型,根据苗苗老师上课讲的几大题型对号入座,做完以后看正确率,当然刚开始的正确率也是惨不忍睹,痛定思痛以后我就把错的都是属于那类题型总结归类,幸运的是苗苗老师不仅讲了如何分析,还讲了这一类题在哪找答案,如何找。针对于自己的弱项对症下药以后正确率自然而然的也就提高了。

  最后,作文,翻译。翻译长难句基础打好了基本没什么问题,作文我当时背好苗苗老师讲的万能句型,在考场上直接套用,在最后一个月冲剂阶段每天就是背诵默写万能句。想提醒大家的是我的一个血泪史,在考场上如果看见翻译比较简单,阅读碰到一篇很难的时候,可以适当的调整一下时间赶紧去写翻译,别跟阅读较劲,有可能导致翻译可以拿高分的,但没时间写的痛苦之中。

  政治经验分享

  政治我的分数不高,可能大家也知道去年的政治比较难,我也没什么经验可分享,就说一下我反思总结的看法吧。

  首先,不要相信所谓的技巧,近年来考研越来越注重能力的考察,反押题越来越明显,政治想拿高分的话还是得细水长流,早点开始,不要想着突击,(我就是那个突击的)导致后期补不起来。

  其次,千万不要觉得政治好背,最近几年的政治考的越来越细,都是一些细枝末节的东西,重点的东西一定好好背,不要偷懒,而且还要背扎实,我就是背的感觉有点影响,在考场上压根拿不准选哪个。前期的史纲,马原完全可以提前准备。

  最后说一下答题思路吧,一定一定要听刘涛老师的政治课,真的讲的如行云流水,一点都不带卡壳的那种。他会讲一些答题思路方法,那些需要重点背诵,那些不用,为我们后期的背诵节省了不少时间,并且能让我们的答案写的更有层次感。

  专业课经验分享

  我考的是文科专业,需要背诵的东西很多,总共5本书。

  首先,3-6月我是以先看书,理解为主,看的过程中勾画或者写出这一段的重点,大概知道这本书讲了什么。进入7月以后,我就开始背诵,在这个过程中,前三轮都是背框架和关键词,并且编一些方便背诵的小口诀,方便记忆。后期冲剂阶段就会把自己背诵的框架关键词列出来自己补充里面具体内容,在串起来一起背诵,默写。

  其次,最重要的是“字””因为文科类需要写的东西很多,而且要在很短的时间内写完。如果握笔姿势不对的一定要现在抓紧时间纠正握笔姿势,我是多年错误的握笔姿势,导致没写2个大题就胳膊疼的第二天都抬不起来,突然意识到我这样下去的话,可能写不完题。就开始有意识的纠正握笔的问题,最后考完出考场的时候也没发现胳膊酸疼的症状。还是建议大家,如果字不是很好的同学,可以稍微练一下字,字好的话占很大的优势,如果没时间练习那也一定要尽可能的写工整。

  最后,也是很重要的,进入到最后的阶段,无论是英语还是政治,专业课,一定要模拟,把自己置身于一个有时间压力的环境中去检验哪里还有问题还需要补充,就会有很多不一样的收获。比如说我们的专业课内容一定要背诵的很扎实,看见题瞬间在大脑中调出有关这道题的逻辑思维图,并且把有用的在很短的时间内默写。

  说了这么多,最后想给大家说的是,考研是一个孤独而又漫长的旅行,不要太专注别人的声音,保持一个良好的心态,不骄不躁,按照自己制定的计划,按部就班的执行,找到自己的规律和方法,才是真正的有所收获。还可以找一个正在备考的小伙伴一起相互鼓励,安慰,这样能让我们在冲剂的焦虑阶段,有了朋友的陪伴可以很快的投身学习之中。其实考研真不难,贵在坚持,等你坚持到上考场的时候就会发现,有一部分人放弃了,幸好你在坚持,你就是最后的赢家。愿学弟学妹们,所思皆所愿,一战成硕。


免责声明:本平台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整理,不对事件的真实性负责,具体考研相关内容请以各院校的官网通知为准。如果本站文章侵犯到您的权利,请联系我们(400-008-6996)进行删除处理。

上一篇:2023年成人专升本考研条件以及注意事项

下一篇:新文道考研半年集训学员马xx考研心得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