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综大作文跑题了能给多少分?扣分规则是什么?

新文道 2023-03-31 14:56:44

  报考管理类专业的考生必考管综,其中一个大题就是作文,论证文作为大作文也不难,就是容易跑题,因此告诉大家如果跑题应该扣多少分,你能得多少分,下面我们来看。

  一、管综扣分的规则

  论说文总分35分,主要根据内容、结构和语言三项综合评分。

  1、评分标准

  30-35分(扣0-5分):中心明确,立意深刻,结构完整,行文流畅;

  24-29分(扣6-11):没跑题,结构较完整,层次较清楚,语句通顺;

  18-23分(扣12-17):基本没跑题,结构尚完整,语句较通顺,有少量语病;

  11-17分(扣18-24):有点跑题,结构不够完整,语句不通顺,有较多语病;

  10分以下(扣25分以上):严重跑题,结构残缺,层次混乱,语句严重不通。

  2、扣分点

  缺题目扣2分

  每三个错别字扣1分,重复的不计,扣满2分为止

  3、得分点

  卷面整洁清楚,标点正确,酌情加2分,但总分不得超过35分。

  二、管综大作文跑题得分

  根据管综大作文评分标准,跑题得分是10分以下。如果没有跑题,中心明确、字数够,只有语句上有点问题,一般可以得22-25分。其次,没跑题,但语句有不通得18-22分。严重跑题,但字数够、卷面整洁,得点辛苦分,约5-10分。

bige_0330164857_22259


免责声明:本平台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整理,不对事件的真实性负责,具体考研相关内容请以各院校的官网通知为准。如果本站文章侵犯到您的权利,请联系我们(400-008-6996)进行删除处理。

上一篇:管综大作文没写完能得多少分?评分标准事什么?

下一篇:管综论说文常考主题有哪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