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综大作文没写完能得多少分?评分标准事什么?

新文道 2023-03-31 14:54:15

  管综大作文没写完能得多少分?考完试之后,发现自己的前面的题花了太多时间,导致大作文没有写完,只有六百多字或三四百字,这种情况下阅卷老师会扣多少分呢?

  一、管综大作文没写完

  管综大作文要求文字700字以上,通常考生会写800到1000字,600-700字之间的,每50字扣1分,少于600字的,直接掉到最低档10分以下。同时字迹不清,也有可能扣0-3分。

  二、管综大作文得分标准

  得分标准:

  第一档(30—35分):立意深刻,中心突出,结构完整,行文流畅。

  第二档(24—29分):中心明确,结构较完整,层次较清楚,语句通顺。

  第三档(18—23分):中心基本明确,结构尚完整,语句较通顺,有少量的语病。

  第四档(11—17分):中心不太明确,结构不够完整,语句不通顺,语病较多。

  第五档(10分及以下):偏离题意,结构残缺,层次混乱,语句严重不通。

  扣分标准:

  每3个错别字扣1分,重复的不计,至多扣2分

  书面不整洁,标点不正确,酌情扣1—2分

  漏拟题目扣2分

  管综的写作里面,错字也是会扣分的哦!所以大家在写的时候,要尽量避免错字的出现。

  三、管综大作文阅卷流程

  第一步,开会,参加阅卷的老师统一开会,学习两个阅卷标准;

  第二步,从试卷中抽取一部分,由阅卷老师进行试阅卷,试阅卷完了;

  第三步,第二次开会,按试阅卷的情况进行总结分析,一些试阅卷过程中存在问题的老师,会被清退掉,然后形成统一的标准;

  第四步,统一阅卷。这样的话就能尽可能的保证每一个省的阅卷标准是统一的。

  第五步,阅卷结束后再开第三次会,对当年的阅卷工作做一个总结。

bige_0330164857_22259


免责声明:本平台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整理,不对事件的真实性负责,具体考研相关内容请以各院校的官网通知为准。如果本站文章侵犯到您的权利,请联系我们(400-008-6996)进行删除处理。

上一篇:管理类联考逻辑推理难点都有哪些?

下一篇:管综大作文跑题了能给多少分?扣分规则是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