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产评估专业硕士研究生好就业吗?前景和方向如何?

新文道 2023-04-18 18:10:15

  资产评估专业学生主要学习会计、审计等方面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受到会计、审计方法和技巧方面的基本训练,具有分析和解决资产评估问题的基本能力。

  本专业培养具备经济、管理、法律、资产评估等方面的知识,具备人文精神、科学素养和诚信品质,能在政府资产管理部门、土地管理部门或企事业单位、金融证券投资公司、房地产开发机构等从事资产管理及财务税收工作的应用型、复合型专业人才。

  资产评估专业研究生就业前景分析:

  评估资产作为专业市场中介行业在监管中它在资产运营,维护经济秩序,促进经济发展中发挥着重要作用。资产评估活动是注册资产评估师使用专业方法根据专业规范评估和估计资产或经济资源价值的中介行为。

  随着市场经济的发展,各种经济活动和经济行为日益复杂,资产评估有助于企业降低交易成本,提高经济效率,规范交易行为,提高管理和管理的作用,促进政府职能转变,维护社会和社会。经济秩序,构建和谐社会,更加明显,事业前景十分广阔。

  资产评估专业研究生就业方向:

  第一大类:事务所

  a.资产评估事务所

  资产评估事务所的工作内容主要是依照国家数据资料,按照特定的目的,遵循适当的原则、方法和计价标准,对资产价格进行评定估算。中都国脉是一家百强资产评估公司,是毕业后此方向很好的选择。

  b.房地产估价事务所

  房地产估价事务所的主要工作内容是进行房地产价格的评估。例如盛世联行等事务所都是不错的就业选择。

  第二大类:财政部、国税局、地税局

  财政部、国税局、地税局是财政工作的政府机构,如果想进财政部、国税局、地税局工作,需要通过公务员考试。

  第三大类:进企业工作

  企业运营过程中的财务管理、企业资本运营过程、企业会计公允价值计量等都需要用到资产评估,还可在企业从事客户经理、风险总监、投资总监等。

  第四大类:其他财务经济方向

  很多毕业生就业时会选择和专业不对口的就业方向,比如从事金融、保险、销售、房地产、新能源、互联网等工作。


免责声明:本平台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整理,不对事件的真实性负责,具体考研相关内容请以各院校的官网通知为准。如果本站文章侵犯到您的权利,请联系我们(400-008-6996)进行删除处理。

上一篇:保险专业硕士研究生好就业吗?前景和方向如何?

下一篇:审计专业硕士研究生好就业吗?前景和方向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