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96经济类联考和数学三有什么区别?哪个更难?

新文道 2023-03-31 16:09:16

  一、396经济类联考和数学三的区别

  1、适用范围不同

  针对性上,396只是针对于经济类专硕才考,一般包含金融、应用统计、国际商务、资产评估、税务、保险专硕。其中金融、国际商务、资产评估、税务考396的院校最多,随着改革之后肯定也有越来越多的学校会选择考396。经济学的学硕中,比如理论经济学,应用经济学大类包含金融学、统计学、产业经济学、国际贸易学、税收学等等一般都是考数学,所以如果有打算考学硕的同学尽量选择数三。

  2、试卷分值不同

  数三满分150分,主要考的是高数、线性和概率,而396经济类联考里面的数学部分占比70分,逻辑推理和写作各40分。

  3、内容范围不同

  数学三分为8个模块:极限,导数,一元积分,不等式证明和根个数问题,中值定理,二重积分,级数,微分方程;

  而396经济学联考只有三个模块:极限,导数和一元积分。并且一元部分是重点。二元部分只考二元函数的一阶偏导数。

  4、难度不同

  396数学的难度远远低于数学三的难度,而且396不容易拉分,一般平均分都可以拿到110-120,而从分值上可以看出,数学三的分数是396数学的2倍多,题目的广度和深度自然不在一个层次上。

  二、396经济类联考和数学三哪个更难?

  1、选择方向上

  想考经济类专硕的同学选择396备考,打算考学硕的同学尽量选择数三。

  2、数学基础上

  396数学的难度比数学三的难度低,且396不容易拉分,因此数学基础较为薄弱的同学们尽量选择396经济类联考;

  3、复试和调剂

  396考试内容相对简单,而且专硕考英语二,因此分数线会更高,尤其是热门学校竞争会更激烈。另外在考研调剂的时候,考数学三的调剂空间会相对大一些,比较占优势。一般情况下考数学三的可以调剂到考396的学校,而很多学校规定396不可以调剂到数学三,或者要求在复试的时候补考数三。因此如果想要保险起见或是选择更多,优先选择数学三。

bige_0330164857_22259


免责声明:本平台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整理,不对事件的真实性负责,具体考研相关内容请以各院校的官网通知为准。如果本站文章侵犯到您的权利,请联系我们(400-008-6996)进行删除处理。

上一篇:396经济类联考考什么?

下一篇:396经济类联考考研复习方法汇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