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96经济类联考和199管理类联考都有哪些区别?

新文道 2023-04-24 15:04:52

  一、专业不同

  396经济类联考属于经济类专业,有金融硕士、应用统计硕士、税务硕士、国际商务硕士、保险硕士及资产评估硕士。

  199管理类联考属于管理类专业,有会计硕士(MPAcc)、图书情报硕士、工商管理硕士(MBA)、公共管理硕士(MPA)、旅游管理硕士、工程管理硕士和审计硕士。

  二、考试内容不同

  396经济类联考和199管理类联考二者虽然都是由数学,逻辑,写作组成。不同之处体现在:二者分值分布不同,二者内容也不尽相同。

  (1)数学

  分值:经济类联考:70分;管理类联考:75分。

  内容:396的数学考察高等数学三,199是初等数学,初等数学的难易程度参考初高中数学。396虽然考的是高数3但是在试卷中仅以客观题的形式表现。因此难度远远低于学硕中的高数3。

  仅以数学方面分析难度:学硕>396>199

  (2)逻辑

  分值:经济类联考:40分;管理类联考:60分。

  内容:难易程度出入不大。

  (3)写作

  分值:经济类联考:40分;管理类联考:65分。

  内容:内容方面整体出入不大。


免责声明:本平台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整理,不对事件的真实性负责,具体考研相关内容请以各院校的官网通知为准。如果本站文章侵犯到您的权利,请联系我们(400-008-6996)进行删除处理。

上一篇:经济类联考相关专业有什么推荐院校?就业前景怎么样?

下一篇:2023年考研396经济类综合能力真题及答案解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