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专业考研哪个学校好?10所优先考虑的A类院校

新文道 2023-04-26 14:05:39

  今天给大家分享一下关于计算机专业考研的院校推荐——10所可以优先考虑的A类院校。

  1. 北京大学

  简介:位于北京市海淀区,“双一流”、“211工程”、“985工程”。

  推荐理由:中国顶尖高校,计算机专业同样位列A+评价。作为最前沿的学科,报考难度极大,但其回报亦十分可观。

  2.清华大学

  简介:位于北京市海淀区,“双一流”、“985工程”、“211工程”。

  推荐理由:中国顶尖高校,以姚班闻名全国的计算机专业诞生了一批批人工智能的领军人物,报考难度同样极大。

  3.浙江大学

  简介:位于浙江省杭州市,“双一流”、“211工程”、“985工程”。

  推荐理由:西子湖畔的浙大在理工专业依然保有极大优势,计算机专业位列全国顶尖,在东南地区享有盛誉。

  4.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简介:位于首都北京市,“双一流”、“985工程”、“211工程”。

  推荐理由:以理工科作为核心学科的北航培养了一批航空航天领域的领军人物,其计算机专业亦处于全国顶尖水平。

  5.上海交通大学

  简介:位于上海,“双一流”“985工程”“211工程”。

  推荐理由:计算机专业在上海交大中属于国家重点一级学科,国内一流,往南看也就只有浙大可以抗衡。计算机多种方面都有建树,导师很优秀。

  6.哈尔滨工业大学

  简介:位于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双一流”、“985工程”、“211工程”。

  推荐理由:哈工大的计算机专业常年学科排名全国前十。虽然师资力量比起其他高校并没有优势,但是教职工的水平很高,生源质量也好,是东三省和华北最好的生源。就业更是名列前茅,每年都有大批本科毕业生进入阿里巴巴,百度和腾讯等互联网巨头。

  7.东北大学

  简介:位于辽宁省沈阳市,“双一流”、“211工程”、“985工程”。

  推荐理由:东北大学是教育部直属的国家重点大学,国家首批“211工程”和 “985工程”重点建设高校,坐落在东北中心城市沈阳。计算机专业的就业率很高,非常有发展前景,值得报考。

  8.电子科技大学

  简介:位于四川省成都市,“双一流”、“985工程”、“211工程”。

  推荐理由:坐落于环境优美秀丽的成都,学术氛国浓厚,计算机专业的实力也十分靠前,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9.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简介:位于安徽省合肥市,“双一流”、“985工程”、“211工程”。

  推荐理由: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是中国科学院所属的一所以理工学科为主、兼有以科技为背景的管理和人文学科的全国重点大学,是国内唯一同时承担“985工程”、“211工程”、中科院“知识创新工程”三大工程建设任务的研究型大学。其计算机专业培养出了一批创新型人才。

  10.武汉大学

  简介:位于武汉市,“双一流”、“985工程”、“211工程”。

  推荐理由:武汉大学是国家教育部直属重点综合大学,是国家“985工程”和“211工程”重点建设高校。计算机专业水平很高,但报考难度也较大。


免责声明:本平台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整理,不对事件的真实性负责,具体考研相关内容请以各院校的官网通知为准。如果本站文章侵犯到您的权利,请联系我们(400-008-6996)进行删除处理。

上一篇:计算机考研必考!数据结构的38个高频考点!

下一篇:计算机考研在线课程推荐_计算机考研视频课哪个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