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数学复习过程中的误区,你踩雷了吗?

新文道考研 2024-03-22 13:38:25

我们的25考研数学课程正在进行,处于高数的基础阶段,一元函数的微分学以及一元函数的积分学已经讲完,随着内容的深入,通过同学们平时问的题目以及课下的聊天,发现了一些问题,在这里叮嘱一下。

复习过程中切忌以下误区:

<!--[if !supportLists]-->第一,<!--[endif]-->太形式化。天天定计划,各大平台刷经验,就是不静下心来去学习,学一天休一天,学完还忘。告诫大家,什么都别想,踏实去跟课复习,做题,练题,一定要学进去,紧迫感自然就有了,这时候才知道时间的宝贵!

<!--[if !supportLists]-->第二,<!--[endif]-->太爱比较。总和别人比进度,比做题数量,不问质量。要知道每个人的情况都是不同的,一定要有自己的步伐,按照自己的进度走,不偏激,啃透知识点才是最重要的!

<!--[if !supportLists]-->第三,<!--[endif]-->太怕困难。一遇到听不懂的地方就失去信心,怀疑自己,不想往下进行。要知道考研过程中谁都会遇到很多不懂的地方,甚至会遇到很多挫折,这个时候需要调整心态,坚韧不拔,多看几遍,多问老师,多沟通,一定会跨过去一道道坎!

<!--[if !supportLists]-->第四,<!--[endif]-->眼高手低。很多同学在复习的时候都会遇到一个问题:拿到题目自己不会做,看答案感觉题目也不难,以为自己掌握了,但之后同种类型的题目遇到后还是不会做或者是感觉有思路就是写不出或者写不对,这就是犯了眼高手低的毛病。建议大家拿到一道题目之后,先进行思考,真正的动起手来去算,试着从各个角度去分析问题,即使最终还是想不出来,看完答案理解之后,也要自己动手做一遍,这样可以加深对题目或者知识点的理解。

在考研数学的复习上,一定要脚踏实地,勤动脑,多动手,不论是简单的题目还是难度较深的题目,都要做到自己动手写一遍,这样才能达到预期的复习效果!知识点的积累也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相信大家都能保持良好的状态,持之以恒,几个月之后就会有大大的进步了!


免责声明:本平台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整理,不对事件的真实性负责,具体考研相关内容请以各院校的官网通知为准。如果本站文章侵犯到您的权利,请联系我们(400-008-6996)进行删除处理。

上一篇:考研复试你为什么被刷?

下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