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复试你为什么被刷?

新文道考研 2024-03-22 13:43:17

2024研究生初试成绩、国家线都已经出来了。各个院校的复试线也陆陆续续公布了,各位2024的考生也正在进行人生中第一次正式的面试-研究生复试面试。复试面试过程中有一些非常关键的因素会决定你是逆袭还是被刷。

 

1.情商非常重要

智商决定一时情商决定一世这句话真的没错,一个情商高让人相处舒适的人真的到哪里都讨人喜欢,相对的就算专业知识不是那么强也会给别人留下好印象。

2.举止自然不要用力过猛

穿着符合年龄身份,干干净净清爽舒适,得体大方,不要浮夸惹人注目也不要太过寒碜,眼神温和淡定,语气既正式有礼貌自信慢慢但不自以为是,谦虚谨慎但不卑微。

3.态度真诚

能够负责研究生面试的老师绝对是本院最有实力的几个老师,他们的知识储备不会允许任何一个学生不懂装懂,而且短短几个不经意的问题,可以至少摸个十七八九。一个有强大知识储备的学生,即使这个问题失利,也能在其他问题上侃侃而谈。不会的就态度诚恳说不会,你以为一些高大上的专业名词可以掩饰你的不足,你却永远不知道老师懂得的有多么深才能坐上决定你命运的面试官位置。

4.脑子里有专业知识存货

看见了别人,才懂得如何自处才是被被人喜欢的样子。去多读书点书吧,这样即使这个问题不会,另一个问题也可以对答如流,老师也需要你用那种因为睿智而产生的凌宇云端的自信去征服他。

    最后祝福2024考生复试胜利!


免责声明:本平台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整理,不对事件的真实性负责,具体考研相关内容请以各院校的官网通知为准。如果本站文章侵犯到您的权利,请联系我们(400-008-6996)进行删除处理。

上一篇:新文道25考研教授私塾班上线啦

下一篇:考研数学复习过程中的误区,你踩雷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