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必须想清楚的三件事

新文道考研 2024-03-19 10:50:49

最近很火的一个话题,我们也来蹭一波,其实这个也是所有考研人关心的问题,也是每个人考研之前必须捋清楚的问题。这样我们在之后的选择才会目标清晰,直入主题,少走弯路。

 

1.未来想去哪个城市发展。高考与考研不同,区别之处在于高考的城市基本不会是你想要工作生活发展的城市,因为高考选择学校完全是服从于分数的。但是你考研的城市将会是你大概率生活发展的城市。所以建议大家以后想在哪个地区生活发展就往哪个地区靠。确定大方位,再重点关注学校在当地的影响力。这一步很重要,将会是考研各种选择的开始,会是以后发展的大方向所在。

2.脚踏实地确定目标院校。把选择的地区里有你要考的专业的几百所学校全部罗列下来,并且全部分出档次。这一步千万不要怕麻烦,仔仔细细的将所有能考的学校都记录下来。如:A档考研难度顶级985级别;B档211级别;C档一本院校;D档长期招调剂生源的学校。然后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脚踏实地选择院校。学习非常好的选择A档,学习比较好的选择B档,学习一般C档,学习较差的D档。坦白讲,在择校问题上确实是选择大于努力,学校选对了也就成功了一大半。

3.要不要继续读博。这是许多想考研的同学面临的一个选择或者说是挑战。读博是读研的延申,也是学术上的继续深造。如果只想拿到硕士学历,那么通过好硕士课程期末考试以及硕士毕业论文即可;但如果考虑读博,在读研期间就要做好充足的准备,不仅要认真地学习,例如学习英语、专业课学习,还要为后续问题做准备,比如找好读博导师、等等都是要考虑清楚的问题。


免责声明:本平台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整理,不对事件的真实性负责,具体考研相关内容请以各院校的官网通知为准。如果本站文章侵犯到您的权利,请联系我们(400-008-6996)进行删除处理。

上一篇:考研英语阅读最优备考全攻略

下一篇:备考心态容易崩,到底该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