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英语阅读最优备考全攻略

新文道考研 2024-03-15 18:54:17

“得阅读者得天下”这句话在考研圈子内是公理一样的存在,理由无非就是它的分值占比最高。也正因为如此,准研究生们对阅读题是又怕又爱,倍受折磨。那我们今天就全方位多角度地聊一聊考研英语阅读到底该如何准备。

   首先,在开始阅读题的训练之前要打好基础,包括单词,语法和长难句分析。第一,大纲词汇要背过两轮或三轮,有一个硬性的标准就是阅读题干和选项中基本没有不认识的单词;同学们可以拿出几套,真题只看题干和选项进行检测。

<!--[if !supportLists]-->第二,<!--[endif]-->语法至少要听过一遍的课程,对考研英语语法有一个整体认识;具体的语法漏洞可以在长难句分析过程中再去完善;

<!--[if !supportLists]-->第三,<!--[endif]-->长难句分析在考研英语备考的基础阶段是一个非常重要的阶梯,既可以为你的单词背诵提供文本环境,也可以为你的阅读和写作以及其他题型打下很好的基础,因此长难句分析练习非常重要;这个练习一定要自己先写句子的结构分析,再写出句子翻译,同时要把句子中的生词查好背诵,再对照答案解析,反思复盘自己分析过程;

这个过程训练到什么程度就可以停下来呢?

标准很简单:当你看到一个长难句不需要动手马上就可以知道句子讲了几件事以及它们之间的逻辑关系,那么恭喜你,你的读句子的能力对考研英语来说过关了!

现在你就可以开始做阅读真题了!

在这里我们推荐三遍刷题法:第一遍计时做题,每篇时长可以稍长,20-30分钟;第二遍听阅读解析课之后,对照解析复盘自己的思考过程,分析自己的错误;这一遍不需要计时;第三遍再刷题可以和第二遍刷题间隔一段时间,而且要严格计时为15-20分钟每篇。

三遍刷题是基础动作,同学也可以进行四刷甚至五刷;另外,英语一的同学需要作英语二的阅读真题;同理英语二的同学也需要作英语一的真题


免责声明:本平台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整理,不对事件的真实性负责,具体考研相关内容请以各院校的官网通知为准。如果本站文章侵犯到您的权利,请联系我们(400-008-6996)进行删除处理。

上一篇:2025考研政治高分全年复习规划

下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