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文道凤凰全科班学员陈xx考研经验分享

新文道 2023-05-24 09:51:07

  非常感谢能够有这次机会来到现场为学弟学妹们做这样一个考研经历分享,我的分享将从备考历程、备考心态两个模块进行展开。

  备考历程

  备考时间来看:我是从2022年4月初加入到新文道考研,同时这也是我考研的起点。很多同学会问4月份开始准备会不会太晚了,当然这样的问题我也曾问过我的学管老师。但是回顾我这一路的考研历程,我真的认为考研,四五月份准备真的完全来得及。现在是五月下旬,如果在这个时间已经清晰明确了院校目标和各科的学习情况,那现在需要做的就是踏踏实实的听课、做题和复习,完全没有必要焦虑。

  在选择院校和专业的过程中,我曾反复和学管老师沟通,老师也在这个过程中向我详细说明了北京地区的学校和录取详情。最终选择北外国商是经过的自身的职业规划以及考研难度深思熟虑的结果。在选择专业院校时,建议大家可以多次跟学管老师交流,深度了解所考的院校以及难度后再做决定,不要过于激进也不要过于保守。

  在备考具体科目时,396、政治和英语的学习可以跟着老师的节奏,对于所学知识不断复习,进行模拟和背诵,遇到不会的问题要立刻向老师提问,不要积攒和拖延。在专业课的学习这里建议可以咨询2-3位的同专业的学长学姐,不一定要全程辅导,但是可以多听取过来人的经验和对不同知识板块的见解,避免因为信息壁垒而漏掉重点。

  备考心态

  说到备考心态的话,建议大家要“明确目标,专注当下,不忘初心”

  从4月份备考开始到初试结束,这段时间除了考研,我没有参加秋招,考公和准备出国,在这个过程中,说自己有必胜的把握是不可能的。每当自己迷茫怀疑的时候,我就开始评估自己距离目标分数400分的差距,在哪个部分还能再努力。每天带着400分的目标入睡,梦想着真的考了400分时的快乐。目标感消除了我在整个备考过程中绝大部分的焦虑,因为我知道400分是我理性分析的结果,只要脚踏实地,按计划复习,一定可以达成目标,成功上岸。

  其次就是建议大家在长达数月的备考途中,要把握好每个阶段的学习,做好阶段性总结。到考研后期,大家会发现每天的备考时间过的非常快,也许一天就只能完成并分析完一套卷子,大家可能就开始怀疑自己的效率,但是请相信,只要专注当下,在能力范围内把题目研究透彻,真正有所得,那么这一天就是有价值的一天。

  考研这场马拉松,既然做出了选择,那就必须风雨兼程。我们每一个人都是从考研小白逐渐成长起来的,整个考研过程充满了不确定性和质疑,但是请带着我们的忐忑和不安,不忘初心,勇敢的坚持到最后,相信结果会给出你答案。

  最后愿来年4月大家都能到达理想的彼岸,一路生花。


免责声明:本平台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整理,不对事件的真实性负责,具体考研相关内容请以各院校的官网通知为准。如果本站文章侵犯到您的权利,请联系我们(400-008-6996)进行删除处理。

上一篇:新文道考研学员袁xx集训营经验分享

下一篇:成人高考考研究生难度大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