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英语词汇学习·全程规划

新文道考研 2024-03-22 13:42:36

词汇是考研英语一切的基础,所谓“的词汇者得天下” 打好词汇基础,可以大大加快考研的学习。准备25周期的同学们该如何准备词汇的学习呢?可以分为一下几个阶段。

1.基础阶段(6月之前)。这个阶段主攻考研大纲5500词,打好词汇基础。建议每天学习新词50-100词,然后复习100词左右。新词学习+不断复习,才可以牢牢掌握词汇。如果只是学习新词,不及时复习,效果可能会大打折扣哦。这个阶段同学们可以把出错率高的词汇记在一个专门的笔记本上,以便第二阶段复习使用。

2.巩固阶段(6月-8月)。暑假阶段,同学们的复习中心转移到了专业课和政治,有了第一阶段的学习积累,这个阶段主攻“复习+查漏补缺”。具体做法是,优先复习第一阶段出错率高的词汇,复习阶段可以加大词汇量,建议每天复习100-200词。之后再把考研5500词全部复习一遍,出错的单词重点记忆,这样就可以在暑假把单词全部掌握一遍,为后期的冲刺打下坚实的基础。

3.冲刺阶段(9月-11月)。冲刺阶段主攻真题,同学们可以每做完一套真题后,准备一个专门的笔记本,把题目中所有的单词全部总结下来,要做到每个词都可以快速识别,

4.考前阶段(12月-考前)。这个月重点查看每个阶段梳理出的高频出错词汇,查漏补缺,再次巩固。

研究生考试,词汇是一切的基础,也是唯一需要每天坚持的科目,同学们一定要每天坚持,祝福大家都能取得出色理想的成绩。


免责声明:本平台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整理,不对事件的真实性负责,具体考研相关内容请以各院校的官网通知为准。如果本站文章侵犯到您的权利,请联系我们(400-008-6996)进行删除处理。

上一篇:选对路,走到底,实现人生价值

下一篇:2025考研寻找专业课资料的高效途径在这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