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失败会改变一个人的性格吗?

新文道考研 2024-03-27 15:59:37

刚刚刷微博时发现这个话题冲上了热搜,粗略翻看了各位网友的评论,回答会或者不会的人各占一半吧。其实看到这个话题时我就有一种直击心灵的感觉,因为在我的身边并没有出现过因为考研失败就一蹶不振甚至改变性格的人。但是看了许多发自肺腑的言论又深深地理解共情了,作为一名学姐我真的要对大家说,考研仅仅是我们漫长人生中一个小小的插曲,我们可以因为考研失败的经历变得成熟、变得清醒、变得自知,但真的没有必要因为考研失败而否定自己。

网友A说“深有同感,小时候觉得努力就会成功,显示是选择大于努力”,网友B说“我和热搜恰好相反,因为想开了,自己的人生道路不只局限于考研,性格也由内向转为外向,在别的道路上也能发光,放下自己一直执拗的东西看看这个世界,还有很多之前没有注意到的美好!”在我看来这两种观点没有对错之分,这就是我们普通人大多数的心里吧,总结了广大网友学子的呕心沥血的观点,分享给备考的宝子们,接住了!

第一培养自己的抗压能力。在学习过程中就一直告诉自己不要过于看重结果,过程才是最重要的;第二拒绝自我感动式的学习。提高效率、踏踏实实的,会就是会,不会就是不会,一定要把不会的学明白;第三,适合自己的才是最佳的选择。择校也好,专业也好,不要好高骛远,选择自己能够得到的,衡量好自己的水平。希望咱们都能做个阳光积极的备考人!

最后啊,大家一定要明晰一点,没有真正意义上的失败,你只是在考研这件事上暂时没有看到结果。任何时候都不要用“失败/成功”这简单的两个词定义自己,你的人生一直在过程中,而不仅是在结果里。


免责声明:本平台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整理,不对事件的真实性负责,具体考研相关内容请以各院校的官网通知为准。如果本站文章侵犯到您的权利,请联系我们(400-008-6996)进行删除处理。

上一篇:考研英语阅读备考的关键

下一篇:选对路,走到底,实现人生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