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管理类联考的数学难吗?有什么提升技巧吗?

新文道 2023-04-24 16:07:28

  199管理类联考数学难吗?

  就知识难度而言,考研数学一>数学二>数学三>联考数学。199管理类联考以初等高中数学为重点,注重基础知识。就考题形式而言,灵活度增加、考点不固定、形式多样、考题广泛、复习难度加大,靠投机取巧碰运气是很难成功的。这就需要考生具备扎实的基础和良好的数学思维习惯。必须活学活用,不能只靠死记硬背,掌握以不变应万变的方法。

  199管理类联考数学考的知识点是什么?

  首先,199管理类联考综合能力满分200分,逻辑60分,写作65分,数学占75分,有以下两种题型:

  (1)问题求解15小题,每小题3分,共45分

  (2)条件充分判断10小题,每小题3分,共30分。

  综合能力考试中的数学基础部分主要考查考生的运算、逻辑推理、空间想象能力和数据处理能力,通过问题求解和条件充分性判断两种形式来考查考生。

  一卷共25个数学题目,共得75分(每题3分)。《联考数学》4大章,15节60多个知识点。在25个问题中,中等难度题占80%,也就是大约20题。

  考查范围主要是高中、初中数学知识,偏重灵活运用,这对大学数学成绩较差的考生是个积极的信号。

  怎样提高199管理类联考的数学?

  众所周知,199管理类联考数学部分占75分,对于总分来说也是非常重要的一个板块。下面,我们就来详细地了解一下高效提分的方法:

数学

  1.掌握基本的数学知识

  这一点毫无疑问重关重要,大家一定要对数学的定理、公式、概念都必须有一个基本的了解,然后去加深理解和记忆。

  许多学生在做题时的困难在于找不到思路。

  但是,掌握基本概念和基本方法后,大多数问题都很容易找出思路,因为管理类数学考试主要考基本的方法,想要提高速度,当然解决问题的技巧也很重要。

  2.计算能力要过关

  想方设法减少计算量,而不代表计算能力不重要,反之亦然,是数学解题的基础,在提高阶段,每个人都能通过考试,再去探讨下做题如何不绕路,减少计算,用最短的时间来解决问题。

  3.仔细地审查问题

  在解决问题的过程中,最重要的是审题。考试的第一个步骤是阅读问题,它是获得信息量和思维的一个过程。阅读题目时要慢慢来,边看边想,要特别注意每个句子的内在含义,找出其中所包含的条件。

  有的同学没有养成阅读题目的习惯,心急如焚,急急忙忙地一看,结果往往是遗漏了一些信息,这样反而加大了计算,增加了自己做题的时间,找不到原因,急急忙忙地解决问题。因此,在解决实际问题的时候,要特别注意审题要细心。

  4.找到解决问题的思路

  了解解决问题的基本步骤与方法解决问题的过程。对于基本常见问题,归纳出基本解题思路和常用解题程序,大家一般只要沿着这些解题思路,遵循这些解题步骤,就能轻易找到答案。

  完成一定数量的练习后,应试者应对所涉及的知识.解决问题的方法进行归纳和总结,使解题思路更加清晰,能够达到举一反三的效果,对于类似的习题,可减少大量计算。

  5.掌握解题技巧

  a.直接求解方法

  直接法是选择题中常用的解法,是不受选题影响的基本解法。

  b.排除法

  这种解选问题是最古老的解选问题的方法,也是首选的方法,如能轻易排除其中一、二项,就会大大降低判断的难度,甚至猜中的概率也大大增加,记住:首选排除。

  c.特殊法

  特例法是把满足题干要求的特殊数或特殊情况作为新的条件进行运算或推理,而在新的条件下,运算或推论变得比较简单,如果某一选项满足该运算或推理的结果,那么这一项就是正确答案。

  常被应用于二项式定理和充分条件新判题。

  d.观察法

  绘图方法,经常被用在图表题目上,所以对图表所表达的内容要有深刻的了解。

  6.合理的复习方法

  要熟悉问题解决的内容.做练习只是学习过程中的一个环节,而非整个学习过程,你不可能解决所有问题。解决问题的时候,概念越清楚,对公式.定理和规则越熟悉,解决起来也就越快。

  所以,解题前,我们应该先熟悉并区别这些基本内容,正确理解其含义,然后立即进行配对练习,然后立即进行配对练习,一分钟内不能停留。

  最后建议大家在50分钟内做完数学真题,并且错误的题目不能过多,否则说明自己还需要继续努力。


免责声明:本平台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整理,不对事件的真实性负责,具体考研相关内容请以各院校的官网通知为准。如果本站文章侵犯到您的权利,请联系我们(400-008-6996)进行删除处理。

上一篇:刘涛考研政治资料_刘涛考研政治课程报名

下一篇:考研数学最容易失分的点,早了解早注意